导航

关于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紧急通知

发布人:林幸  发布时间:2022-04-10   浏览次数:10


全体师生:

    当前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根据上级和属地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校两校区实行封闭管理。根据广州市和佛山市4月10日通知要求,自4月11日起,高等院校实施封闭管理,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员工家校“两点一线”,加大核酸检测频次。该安排暂定实施至4月17日24时止,后续安排将视疫情情况变化,及时做出调整并向师生公布。我校广州校区和佛山校区按此执行。

    二、全体师生须切实履行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体温晨午晚检,如实填报个人行程与活动轨迹,认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不适及时上报并到医院就诊,配合做好核酸筛查工作。

三、线下和线上教学相结合。佛山校区继续进行线上教学;广州校区进行线下上课,因黄码或疫情防控原因不能返回广州校区的任课教师进行线上教学。线上教学任课教师负责通知学生,并将线上教学信息报学院汇总。

四、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聚集,在图书馆、教室、实验室、报告厅等密闭空间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咳嗽喷嚏要遮掩,勤洗手,常通风。

五、严格学生出校审批,严格职工离穗(佛)审批。全体师生员工配合做好校门出入管理,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及身份证明,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校。

六、请全体师生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对师生个人出现违反防疫规定或不配合防控工作的,学校将视情况予以通报批评等处理,情节严重者追究法律责任。对单位不履行主体责任或怠于履责,造成不良影响的,学校将予以追责。全体师生不传播未经证实和来源不明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支持疫情防控大局是我们全体师生的共同的责任。请广大师生相信、理解、支持政府和学校的安排,唯有齐心协力,我们才能共同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早日恢复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

 

两个指引:

一、师生健康码为“黄码”怎么办?近期因疫情防控需要,相关重点场所涉及人员会被赋黄码,如您发现自己被赋黄码后,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备,前往黄码检测点完成7天3检(1、3、7天检测),赋予黄码师生开展7天居家健康监测,教职工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码转为绿色后方可返校上班。

变黄码的同学在社区报备后,尽快完成第1次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出宿舍并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到社区医院完成第2和第3次核酸检测,完成7天3检后可恢复正常活动。

如14天内未离校变“黄码”的,报告社区后尽快检测1次核酸,变绿码后可正常学习生活。

二、行程卡带星号怎么办?必须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才能进校,核酸检测完成“三天两检”,先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可上班,上班时不乘坐公共汽车和地铁,“两点一线”,不参加会议,不堂食,减少聚集。

 

 

                                               校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