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校领导深入两校区检查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人:林幸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3月17日、18日,校领导陈树武、刘祖华、罗贤甲、陈国栋分别带队,以“四不两直”形式深入两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常态化工作检查。

检查组在不提前通知的情况下随机走访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重点检查了学校大门、快递收发点、医务室、宿舍园区、图书馆、在建工地、食堂、宿舍、教室、商铺等关键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教学单位落实应急处置、师生管理、排查台账等工作进行了督导。

陈树武在检查中要求,各单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及时堵塞漏洞;要查漏补缺,对照指引进一步加强防疫措施,务必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刘祖华在检查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的严峻及复杂性,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要求,认真开展流调,把好“症状”关、转诊及追踪工作;要守住底线,克服困难,确保校区师生医疗安全和疫情防控不松懈。

罗贤甲在检查中要求,要高度重视,压严压实防控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机制;要落实指引,严控校门进出管理;要细化预案,及时修订更新各类应急处置措施;要加强管理,强化防控氛围,严控聚集性活动;要做好消杀,加强校园清洁卫生和快递点管理;要加强反馈,及时信息互通,避免信息不对称。

陈国栋在检查中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好师生组织动员,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要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领导将持续就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开展常态化工作检查,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