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我校广州校区清明节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师生安全

发布人:林幸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10

为做好清明假期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为师生员工提供核酸检测便利服务,学校与官洲街道协商安排,广州校区于4月6-7日开展了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据统计,本次合计检测18543人。

本次检测,防控办会同后勤与医疗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学生事务组、教工事务组、宣传教育组等工作组,严格执行指引要求,落实学校大规模核酸检测方案,就场地布置、物资准备、检测流程、路线规划、人员配备等方面做了精心安排和充分准备。科学设置信息登记区、等候区和采样区,并根据现场核酸检测人数及时动态调整,认真落实“一米线”要求,严格控制人员密度、避免人员聚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为做好本次核酸检测工作,党委组织部会同校团委组织了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志愿者参与服务工作,14个二级党组织合计约300余人次参与了本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他们分布在不同的岗位,不畏辛苦、不厌其烦、热心服务,积极协助开展扫码登记、信息核对、秩序维持、现场指引等各方面工作,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志愿者为守护学校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发挥重要作用。

学校将积极配合属地,高效落实核酸检测抽测工作,接下来每周将组织一次核酸检测抽测,重点抽测一线岗位人员,通过轮流抽测实现师生员工全覆盖,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