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校召开40周年校庆启动大会

发布人:林幸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10

6月28日下午,学校在广州校区正心堂召开40周年校庆启动大会。全体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成员,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基金会理事会成员,校友导师代表,社会公益人士卢小嫦女士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主持。

校长于海峰作校庆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校庆前期筹备工作的成效,强调各单位要深入了解学校校庆总体方案,积极参与,闻令而动,切实增强做好40周年校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统筹协调,紧密协作,形成巨大工作合力。二要立足学院,条块结合,提高校庆活动参与面与影响力。三要压实责任,细化方案,推动各项筹备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罗贤甲介绍了学校校庆总体工作方案,校庆专项工作组汇报了校庆宣传推广、学术活动、文化活动、校史馆建设和校史编撰、校友活动和捐赠工作方案。

在捐赠仪式环节,副校长丁友刚向卢小嫦女士颁发“人行栈道项目捐赠证书”和客座教授聘书。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向黄童礼校友颁授“100棵紫花风铃木捐赠证书”。校友总会会长黄晓波为广州校友会会长朱晓明授感谢信,并与朱晓明共同为“校友之家”建设启动揭幕。会上还举行了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校友基金项目立项仪式,副校长邹新月、罗贤甲为校友颁发捐赠证书。校友们用“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常思育我之师”表达了心情。

随后,举行了首届校友导师代表敦聘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树武、副校长陈国栋为校友导师颁发聘书。本次学校共聘任166名校友导师,其中学业导师127人,硕士生校外实践导师39人。信息学院校友马力代表校友导师发言,表示全体校友导师将不辜负学校信任,认真履职尽责。

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作总结讲话。他向学校历任领导、离退休同志、全体师生教职工、一直以来情系母校发展的各届校友们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40周年校庆是学校建设和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全体广财人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盛事,也是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良好机遇,要通过校庆活动实现学校学术影响的大提升、校园文化的大繁荣、发展合力的大凝聚、良好声誉的大传播,为早日实现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凝心聚力办校庆,求真务实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上来,以40周年校庆为契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提升到新高度。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落细40周年校庆各项筹备工作,做到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确保40周年校庆活动高质量开展。三要广泛动员、扩大宣传,切实做好校庆宣传动员工作,营造昂扬向上、凝心聚力、喜庆热烈的校庆氛围,不断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力争把40周年校庆办成一次“隆重热烈、求真务实、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盛会。

会上还播放了《广东财经大学宣传片(2022年版)》、学校捐赠系列微电影《正心堂的故事》以及学校新校歌《为广财之崛起》。会议推进了校庆各项重点工作的筹备,展现前期校友工作特别是校友捐赠工作的成效进展,为办好40周年校庆进一步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

会后,师生职工表示,将充分发挥“校庆没有旁观者,全校人人是主角”的主人翁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投身到学校40周年校庆的筹备工作中。校友们纷纷表示,这次回母校参加校庆启动大会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感受到了母校对广大校友的深情厚爱,愿意充分发挥校友的智慧力量,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和明年母校40周年华诞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