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郑贤操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人:林幸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10

8月31日,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工作,党委组织部部长郑金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小洁主持。

郑金栈代表学校党委宣布关于孙晓晖同志的任职决定,介绍孙晓晖同志情况。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孙晓晖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服从学校党委决定和组织安排,今后将认真履职,服务和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随后,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张小洁、袁继红、陶日贵依次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和组织的安排,齐心协力共同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

郑贤操讲话,他回顾了今年暑假期间学校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近几年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各条线的队伍建设得到了推进加强。今年暑假,很多同志没有休息,积极投身日常管理、教学实践、科学研究等工作上,各单位深入主动做好舆情处理工作,广大教师做好新学期的教学准备、走入基层和下到社会经济发展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统计与数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有不少老师牺牲假期为留校备考学生义务辅导,广大师生深入南粤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等等。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假期积极带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把最新的、鲜活的实践教材融入思政课程。

郑贤操对新任班子成员孙晓晖同志表示祝贺,同时也肯定了现任领导班子的成绩,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准确把握当前发展机遇,凝聚师生力量,敢于攻坚克难,积极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力争高质量发展。并对新班子提几点要求:一要深化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政治引领作用。学院领导要把学习理论知识与修身立德统一起来,坚定树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第一要务的思想理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师生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推进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铸魂育人。要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坚持“八个相统一”,以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教学管理为抓手,在政治引导、学理阐释和价值塑造上下功夫,提升教学实效。三要强化学科建设,把准学科定位方向,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班子成员要立足当前实际、着眼未来发展,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趋势,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着力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争取机遇申报博士点,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打造大湾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研究宣传的重要基地,建设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四要凝心聚力齐发展,踔厉奋发向未来。强化团结干事意识,积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共同推动学院发展;真心实意为师生服务,维护师生利益;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党纪国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廉洁自律,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