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于海峰参加新文科建设及商科数字化转型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人:林幸  发布时间:2022-08-28   浏览次数:10

8月28日,新文科建设及商科数字化转型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由北京工商大学主办,北京工商大学数字未来中心、相关学院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承办。我校校长于海峰应邀参会并作“智能时代新商科人才培养的思考和实践”主题报告。

于海峰围绕智能时代新商科人才培养的内涵,分别从价值引领铸魂、商技融合强基、通专结合育人、跨学科交叉拓新、智慧赋能提质、实践创新培优等角度,提出要立足时代要求,以智能技术为引领,打造新商科通识课程群,坚持强化立德树人、铸牢价值信念培养智能时代新商科创新性人才。最后介绍了我校在智能时代背景下,积极探索培养新商科人才的方法、路径、模式和成效。

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教育部高教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新文科建设和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开展学术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