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抓住暑期尾巴 加紧充电 学校组织办公室系统人员培训

发布人:林幸  发布时间:2022-08-28   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室工作“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校各部门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工作能力,提升各部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为新学期办公室系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学校于2022年8月28日在正心堂举办办公室系统人员培训会议,各单位分管办公室(综合岗)负责人、办公室主任、OA秘书,党办校办全体成员,佛山校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集中授课的方式,邀请校外专家和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相关同志进行讲授。省委办公厅信息综合室四级调研员郑环宇同志从党委信息的概念类型、挖掘信息的渠道、信息编写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如何高质高效编写信息进行深入阐释分析。中山大学中文系陈希教授以案例分析方式,深入浅出、精彩解析公文写作的规范与技巧。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刘大鹏、宋信强同志分别从新时代办公室工作、会务工作组织与策划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校办公室系统的同志在过去一年围绕服务落实“运转有序”,围绕服务决策“参谋有为”,围绕服务发展“辅政有效”的工作成效,也指出了目前学校办公室系统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他要求大家要高看、高做、实做、精做、严做办公室工作,要讲学习、讲思考、讲行动,清楚认识自身存在的不足,时刻牢记肩上担负的责任,用心力、用情怀做好办公室工作,在提升自身素质的同时,提升学校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