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办校办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人:林幸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17

10月16日上午党办校办党支部全体成员分散收看或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10月17日下午支部召开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自觉以先学一步的实际行动,示范引领机关支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办校办副主任刘大鹏主持学习会。



会上,刘大鹏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制定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支部党员整体把握报告内容的基础上,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学,深刻领会报告的重要论述。

支部党员赵鹏、宋信强谈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其中对教育、科技、人才和法治等工作的论述,为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大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在推动学校建设的实际行动上。支部党员要认认真真地学,实实在在地学,做到学有思考,学有收获,学有实效。要结合工作抓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忧患意识,抓好综合协调督办工作,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强化学校规章制度建设,推进依法治校;做好归档编研工作,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党办校办党支部将开展我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言献策活动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