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情系母校,共话高质量发展:我校举办广州开发区校友论坛

发布人:林幸  发布时间:2023-02-25   浏览次数:10

万物春始,奋斗当时。2月25日,我校举办了聚焦高质量发展校企行之广州开发区校友论坛。论坛以“凝心聚力,推进政校行企高质量合作发展”为主题,我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副校长陈国栋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出席论坛,来自政府机关、事企业单位的近百名校友和学校领导、老师们齐聚一堂,共商母校40周年校庆筹备和政校行企的高质量合作发展。论坛由广东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主办,广州校友会(联络处),广州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东蚁米孵化器有限公司协办。论坛分为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环节,广州校友会执行秘书长陈雨荷主持论坛。

罗贤甲致开幕辞,他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介绍到“学校更名广东财经大学后,召开第一次党代会并确立了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战略目标,广财人凝心聚力、 锐意改革,取得了很多新的发展”,他从党建引领、学科专业、师资规模,科研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这些成就。之后,他向校友们分享了我校40周年校庆的整体安排,并向天南地北的校友们发出诚挚邀请:“10月28日是广财的‘生日’,欢迎财宝们都能回家!”

在主题演讲环节,校友代表黄埔区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梁玉军、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总经理谢泽帆、蚁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锦喜,分别以《广州开发区新时期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龙头产业集团+专业孵化器的高质量发展探索》《链合共信,以“链盟”创新模式推动高质量发展校企合作》为主题,就如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政府、企业、数字技术等角度分享了经验。

在圆桌会议上,学校专家和校友代表围绕“弘扬开发区精神,推进政校行企高质量合作发展”主题,交流了观点并激烈讨论。开发区知识产权局综合管理处处长谢建丰,交投集团总经理周成就分别就如何保护民企、激发企业家活力展开讨论。粤开证券专职党委副书记、董事杨新提出既要做好自身高质量发展的自转,又要做好围绕区政府高质量发展进行公转。广东中资城市更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肖凯校友分享民营企业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优势以及本集团发展的策略。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延平,结合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的办学特色,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打造全生命周期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加强校企结合,推动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我校信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丽敏指出,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与时代背景和科技现状相结合,要做到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因势利导,乘势而为。

郑贤操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校友论坛,聚焦高质量发展,十分有意义!”他为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在办学条件、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新成就,特别是学校在专家团队建设和咨政建言等方面的成果。他指出,“校友和校友企业是学校最宝贵的战略资源、宝贵财富!”校友们在促进学校发展、学生就业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方面做了很多重要贡献,他分享了近期在佛山、深圳、东莞等地走访校友企业的体会,多次感慨:“我们的校友真是行,我们的校友企业真是行!”他希望大家提振精神,坚定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坚定支持广大校友、校友企业发展,打造广财命运共同体。强调继续大力支持校友工作,密切校友和学校的联系,推动校企行活动走深走实。最后,他邀请校友们在40周年校庆之际“到学校走一走,看一看”,也希望通过“榴园”精神的打造,强化师生校友紧密团结,老师们用心用情,财宝们“留心”“留情”。

论坛之余,学校领导和校友代表参观了粤港澳大湾区智能传感器产业园展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研工部、社会合作处、广东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校友办、金融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