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郑贤操赴香港高校、企业访问

发布人:林幸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0

3月18-19日,校党委书记郑贤操赴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恒生大学、英国保诚金融集团(香港)等访问,推进粤港校校、校企教育合作交流。

18日,郑贤操首先到访香港中文大学,会晤了香港中文大学FMBA中心主任顾朝阳教授、EMBA中心主任刘民教授,就两校开展FMBA、EMBA项目合作进行沟通和交流。其后,郑贤操前往香港大学访问,与香港大学协理副校长、中国商业学院院长刘宁荣进行了会谈。刘宁荣首先介绍了港大中国商业学院在大湾区建设中的积极参与和贡献,特别对港大中国商业学院在培养大湾区高素质商业领袖和管理精英等方面的经验及未来发展计划作了重点介绍。郑贤操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学校发展和特色学科专业打造情况,并期望随着大湾区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两校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教育培训、人才引进、科研合作等方面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开拓合作新局面。

19日,郑贤操访问香港恒生大学,与香港恒生大学常务副校长许溢宏教授、决策与科学学院巫耀荣副院长会谈。许溢宏向郑贤操介绍了恒生大学的发展历史、内设学院以及学科特点等,对进一步增进两校间深层次合作表达了期望。郑贤操表示,两校已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精算和保险产业学院”、互派学生交流等实质性项目开展顺利,希冀今后在“4+1”课程项目、博士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等方面全面加强合作。郑贤操专程看望了学校选派到恒生大学交流学习的3名同学,他亲切询问了同学们在香港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各位同学的进取精神给予高度认可,勉励大家勤奋学习,努力奋斗,成就未来。随后,郑贤操参观了香港恒生大学的演艺厅、多媒体教学中心和传媒学院新闻访谈中心。

此次赴港,郑贤操还前往英国保诚金融集团(香港)拜访。英国保诚金融集团资深总监兼香港保险经理协会会长李冠群先生对郑贤操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李冠群详细介绍了英国保诚金融集团的历史、企业背景以及社会责任,着重介绍了集团公司应届毕业生的招聘情况,岗位及薪酬待遇等政策。郑贤操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和学生特点以及市场竞争优势,希望英国保诚金融集团作为广东财经大学在香港的重要合作伙伴,为更多广财学子赴港实习和就业提供渠道和机会。双方就未来建立校企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共识。

郑贤操此次香港之行,为学校与在港高校、企业搭建了合作桥梁,将有力助推学校对港教育合作交流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