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于海峰带队赴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调研

发布人:林幸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百千万”工程战略部署,响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号召,推动“百千万”城乡融合发展及全民数字素养提升,3月23-24日,学校校长于海峰、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带队前往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调研,并走访看望了返乡创业的2017级工商管理硕士校友——蒙美芹。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刘大鹏,招生考试处处长李伟军,审计处处长罗玉燕,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红丽,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段丹,采购与招投标中心主任黄冬如,门诊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李超威等机关党委的党支部书记和工商管理学院/粤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延平、岭南旅游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桂拉旦随行。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党委副书记陆治杰、副县长赵秀萍及蒙美芹校友等热情接待。

23日下午,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党委副书记陆治杰、副县长赵秀萍,以及蒙美芹等的陪同下,于海峰一行参观了连山县“三产融合中心”,深入了解了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文地理、历史文化、产业结构等基本情况。

次日,学校一行来到了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永和镇永梅村,就“推动‘百千万’城乡融合发展及人才培训计划”与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交流座谈。

连山县永梅村党总支书记蒙财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永梅村的整体情况。他说,自2013年以来,在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永梅村从一个贫困的小山村蜕变成了如今的中国特色村、生态村,以及国家级3A级旅游景区。未来,永梅村希望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帮助,向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的目标迈进。

蒙峒古村旅游公司总经理,我校2017级工商管理硕士蒙美芹介绍了她返乡创业及蒙峒古村旅游公司的基本情况。她说,返乡创业是她做过的最有勇气,也是最幸运、幸福的决定。如今她能成为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获得2023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对母校的培养和支持、家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表示会继续努力,不让大家失望。

罗贤甲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国家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我校是中央网信办等13个部委联合评选出全国78家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广东省唯一入选高校,未来将以广东财经大学全民数字教育学院为中心,与各地方共建区域分中心,面向全社会提供数字化学习、培训、考核、成果认定等资源和服务,助力提升全民数字学习意识和创新能力。

刘延平介绍了清远市中小企业成长计划项目。他表示,希望能与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建立合作,一方面是利用广东财经大学人才培养的优势,助力本土企业家的成长;一方面是通过项目,让更多的企业家有机会深入地了解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良好的人文历史和自然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建设。

自由交流环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副县长赵秀萍就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项目和清远市中小企业成长计划项目,与学校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她表示,连山县已基本具备相应的硬件条件,希望能尽快建立合作,共促发展。

随后,连山县党委副书记陆治杰讲话。他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连山县的“四色四美”,即“古色、特色、绿色、红色;美景、美食、美酒、美人”,以及连山县近年来改革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最后,于海峰讲话。他说,连山县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文和自然环境优势,希望能加强校地合作,以项目为抓手,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试验田,为落实省委“1310”战略部署,推动“百千万”工程的实施,发挥广财力量。最后,他嘱托蒙美芹校友,希望她能拓宽视野,继续带着广财精神,服务于村、乡、县、市,服务于祖国的乡村振兴事业。

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永梅村种植基地开展“建设绿美广东·永梅十里桃花路”种植启动仪式。于海峰、罗贤甲以及学校机关党委部分党支部书记共同为“建设绿美广东·永梅十里桃花路”的“广财林”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