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人:林幸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10

3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法学院师生代表,形势与政策课教师代表,“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350余人在广州校区正心堂参加会议,佛山校区设立分会场同步参加,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祖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法学院院长、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鲁晓明教授结合自身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的经历,从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主要会议精神和广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履职的情况等三个方面对今年全国“两会”盛况进行介绍,并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汇报了自己树牢广财人责任担当理念、积极履职的情况——向大会提交的5份提案全部获得立案。

郑贤操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各项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细化为具体任务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开局之年发展成绩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国内外形势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人大、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形成推动发展强大合力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做好今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二要坚持立德树人,紧扣“国之大者”,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要把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做好创新大文章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策,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系统谋划学校人才培养综合改革。三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展。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校2024年学校工作部署会议提出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真正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集中到狠抓落实上,共同奋力谱写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篇章,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广财智慧、广财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